2015-12 分享:吴氏日文学友确实具实力之故,信运之神自然会眷顾。下列求职过程就是一个实例:

2015-12 分享:吳氏日文學友確實具實力之故,信運之神自然會眷顧。下列求職過程就是一個實例:

 

...第二次面試那天,工廠裡下午好像有日本客人要來,我面試到一半,被叫去了工廠的會議室,桌上放了些電子相關的商品,要我做測試。

 

說是要做測試,但是看得出來是要看我怎麼做?我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就把工具桌上的樣品摸熟了,就連測試方式也知道了,幾小時後總經理和高級主管帶了日本客人過來會議室這裡,此時其中一位日本人開口問我:怎麼測試他手上的樣品,這時候總經理和高級主管們瞪大了眼往我這看,因為面試我的主管們,知道我「看得懂日文」,還不知道我「會不會說?」其實在等待的這段時間,我早想好了怎麼用日文來說明測試的過程,於是我就簡單的用日文說明測試的方式,日本客人聽完後就笑笑地離開了,主管們要離開會議室時,我看到總經理輕拍承辦主管的肩膀說:「ok了!」。

 

當下我還不明白是什麼意思。在離去時我看到歡迎牌上寫著來訪的公司和人名,上面寫著SoftBank ○○○事業部,原來剛剛來會議室的兩個日本客人是部長和課長,問我問題的應該就是部長了。隔天我就接到公司來的錄取電話,要我來上班。

 

吳氏日文學友確實具實力之故,信運之神自然會眷顧。

 

果然是「一句漂亮的敬語,HOLD住整個場面」…日本課長驚訝的問我「是不是在日本工作過?(32歲‧五專‧化工)』

 

…觀看全文:http://jp.wusjp.com/share/11658.html